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公安“千人巡控”集民力保民生护民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健伟 胡力勇
2021-02-05 11:04:00
分享:

  临近岁末年初,迁安公安为严格落实“网格化、动态化、常态化”巡控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采取警民携手、警种联动等方式,多形式、多层面开展街面巡控行动,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精心谋划,提升“能效率”。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科学设定路线图,确定重点部位,积极发展辖区红袖标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巡逻点,科学规划设置巡控点,在原有13个点位基础上增加至30个,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专业巡防力量与社区村庄志愿巡逻力量、街头路面流动志愿协防力量、场所部位治安守望三支义务巡逻力量紧密协调配合的方式,坚持24小时全天候巡逻不松懈,把巡控工作落到实处,每日晾晒、每日反馈、每日总结,精耕辖区。截至目前,共召开部署推进会58次,发展专业力量和义务巡逻队伍2000余人,建立志愿者微信群123个,成立义务巡逻小组184个,发放“治安巡逻防控”红袖标2000个、志愿者手册500余册,制作悬挂宣传条幅115条,投放街头广场大屏18块。

  网格巡防,提升"见警率"。针对主城区社会治安和警情特点,实行网格化巡防管理,主城区全天24小时布警,做到巡逻防控无死角;将城区合理划分为8个巡逻区域、30个固定巡逻点,每天投入警力100余人次,采取移动警务车巡逻、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商场、车站、繁华路段、校园周边、金融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热点地段的巡逻查控和盘查密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武装震慑力,全力挤压犯罪时间、空间,最大限度发挥巡逻维护治安秩序的效能,让群众目之所及之处“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平安就在身边,稳定就在身边。

  巡逻盘查,提升"管事率"。针对夜间"两抢一盗"案件高发的特点,及时调整巡逻工作模式,加大夜间巡逻盘查,做到嫌疑人必查、嫌疑车必查、嫌疑物品必查,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切实做到盘查有目标、工作有重点;选派9名精干力量,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和迁安社会治安和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启动24小时全天候查缉勤务,加强对车辆、人员、物品查缉,充分发挥巡逻队伍“过滤器”和“防火墙”作用,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

  动真碰硬,提升“打击率”。以“二所三队二站”为主要巡防力量,按照“网格化”巡控模式,把主城区划分为12网格巡区,各乡镇街道所负责本辖区巡控工作,开展24小时守点、巡线、控面工作,形成“多点连线、以点保面、辐射成面”的巡防网络。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4190余人次,车辆1290辆次,红袖标志愿者2250余人,盘査可疑人员2510余人,车辆2070余辆,提供线索190余条,先后破获各类案件111起,抓获违法嫌疑人152人,其中逃犯8人,救助服务群众164人次,发案率同比下降25.6%。(裴健伟  胡力勇)

关键词:迁安,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