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雷锋小学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蔺晓康
2020-11-07 09:37:11
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雷锋小学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

  共青团唐山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基扬,学少部部长齐国旺,共青团路南区委书记任邱艺、副书记朱贺楠在路南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金鑫、团委书记谭丽娜的陪同下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战地记者张士俊也应邀来到学校。

  各级领导和张士俊一起观看了少年军校营员们的军体拳表演、队列展示和内务整理,一同参观了国防长廊、国防展室、少先队大队部和雷锋文化室。学校少工委主任郑艳玲为张士俊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内涵。随后,各级领导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聆听了张士俊抗美援的朝英雄故事。

  张士俊深情讲述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身经历,重现了那个硝烟弥漫、战士们用血与火铸就胜利的战场。张士俊还把自己珍藏了68年的拍摄于朝鲜战场的珍贵照片送给了唐山市共青团、路南区共青团、路南区教育局团委和雷锋小学。郑艳玲长为张士俊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团市委副书记王基扬为雷锋小学五(1)中队授英雄中队旗,全体英雄中队队员庄严宣誓: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红孩子!会后,各级领导和张士俊参观了少年军校走操展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雷锋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写感谢信、制作手抄报、绘制儿童画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英雄的敬佩之情和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通过此次队日活动,少先队员们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蔺晓康)

关键词:抗美援朝,雷锋小学,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