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万名新生报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倩 吕春莹
2020-10-09 14:49:30
分享:

  金秋天宇阔,学子乘风来。10月8-10日,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三所学校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唐山匠谷技工学校近万名新生陆续报道,从天南地北“汇”入这座匠谷之城,成为新一代职教城人,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迎新现场,旌旗招展,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为方便新生报到,各院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引领新生登记信息、办理报到手续,给新生解疑释惑。新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行李消毒、扫码认证、测量体温、信息认证、费用缴纳、学院登记、宿舍入住等环节,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手续。

  新生的到来为职教城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这里将成为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他们将激扬青春,扬帆起航。

  据了解,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将迎来6500余名新生。唐山海运职业学院首年招生实现了三个“突破”,在招生范围上,突破了新办院校当年只允许在省内招生的限制,把四川、山西、黑龙江、重庆、贵州5个外省列入招生范围;在招生计划上,突破第一年500人的限制,列入招生计划2500人;招生人数上,突破了两千人。

  从2016年,职教城成功申办首所学校,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申办、当年入学”的奇迹,到2020年职教城仅用四年的时间,自主申办完成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唐山海运职业学院、唐山匠谷技工学校四所中高职院校,为打造“中国匠谷”职教品牌增色添彩,助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年来,职教城招生人数逐年攀升,四所院校在校生已突破20000人。

  如今,职教城成为培育高素质职业技术人才的职教胜地、工匠摇篮,“中国匠谷”成为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一张国际名片。扬帆疾进,踏浪前行。职教城心怀匠心,步履铿锵,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大道上,必将向一代又一代人讲述职教城不可复制的职教故事。(李倩 吕春莹)

关键词:职教城,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