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路南区东新街小学开展厉行节俭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关芳
2020-10-16 16:23: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关芳)日前,唐山市路南区东新街小学组织开展主题为“厉行节俭 从我做起”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东新街小学各班在校园倡议书的倡议之下,纷纷拟定《班级节约公约》,并且每班选出两位“小灯长”,作为节能使者,督促大家共同厉行节俭。同时,该校以年级为单位,举办了“厉行节俭 ”为主题的制作板报活动,师生纷纷利用闲暇之余,投入到板报绘制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构建节约新风尚。

东新街小学厉行节俭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朋友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已蔚然成风。为此,东新街小学全体师生向全社会发出以下倡议:

  1、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将节约落到实处。

  2、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3、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现象,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并且做到爱护节水设施。

  4、节约用纸。提倡双面用纸,减少纸张消耗;提倡电子办公,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尽可能实现无纸化办公。

  5、提倡利用可再生资源。尽量少用餐巾纸、纸杯、一次性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大力开展废电池、各类纸张及物品的分类回收利用;爱护图书,提倡赠书和捐书活动,鼓励图书的循环利用。

  6、大力提倡垃圾分类,在校园内外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节约型校园,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唐山市路南区东新街小学

关键词:东新街小学,节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