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华北理工大学以升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国宏
2020-10-20 16:56:00
分享: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2020)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华北理工大学以升创新教育基地、以升大学生创新实验中心机电创新设计实验室选拔推荐“智能辅助老人如厕装置”和“智能窗帘控制系统”2件作品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专设赛项,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大影响力,是展示各高校创新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166所院校的542件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过25名专家评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48项、二等奖199项、三等奖142项。

  疫情期间,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参赛作品实物样机、设计说明书和演示视频,充分展示出了以升学子勇于创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梅国宏)

关键词:创新,设计,获奖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