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为保网络“不断线” 唐山丰润移动服务保障始终“在线”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李爽 李晨光 曹会莹
2020-10-16 09:45:34
分享:

  在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今天,为满足全区各行各业信息化需求,唐山丰润移动为全区近900多家企事业单位接入集团专线近1200余条,业务应用领域遍布党政军、金融、轨道交通等各行业。并始终坚持客户第一、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保障网络稳定、安全运行,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唐山北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站,是北京到秦皇岛客运的必经之路,每年暑期都会有重要通信安保任务。2020年7月,在接到暑期通信安保任务后,丰润移动全力配合公安局安保中心提前部署。为了满足铁路沿线监控点位、容量扩容需求,他们深入现场逐一进行核实,对特殊场景实施一客一案进行设计。同时,为了不影响白天业务的正常运行,将网络割接工作全部安排在夜间、凌晨进行。在3天内新增点位6个,调整点位8个,扩容点位21个,圆满完成暑期安保任务,受到公安局安保中心的高度赞扬。

  据了解,在通信设备维护、线路维护、集团客户维护方面,为了保证各行各业业务使用畅通、手机通话质量优、上网速度快,唐山丰润移动网络维护人员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在出现断缆、掉站等影响用户感知的问题时,能够快速及时的解决,保证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业务,保障通讯畅通。

  同时,针对重大节假日、恶劣天气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提前部署,加强节日前夕排查基站安全隐患、核实电池续航能力等。各专业人员聚焦重点场景,针对影响客户感知的环节重点监控,加强巡查频次,清除潜在隐患,自本年初至今共排查隐患2358次。

  为给客户提供优质、顺畅的网络通信服务,截至2020年9月底,唐山丰润移动通信保障人员累计出动800余人次,通信保障车辆200余辆,用实际行动有效保障了客户对通信网络的使用需求。(李爽 李晨光 曹会莹)

关键词:移动,信息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