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打造县域5G网络样板工程 11月将实现三县全覆盖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吕欣 蒙超
2020-09-24 10:58:37
分享:

  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打造唐山环京区域、沿海经济带重点区域5G网络样板,在5G时代以优质网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唐山移动逐步开展县域5G网络建设,覆盖唐山全部区县,同时选择曹妃甸、丰润、遵化三个县区为示范区,打造县域5G网络样板工程,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到今年11月底,将实现三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此次唐山移动县域精品5G网络建设投资约1.2亿,建设5G站点472个。

  为着力打造5G网络县域样板,唐山移动近召开决胜行动誓师大会,成立决胜攻坚队,从建设实施方案、组织调度等多方面进行统一部署,依靠合作伙伴力量,凝聚多方合力,分阶段推进县域5G网络建设。聚焦工业园区、大学城、医院、厂区等重点场景,加快5G网络连续覆盖,努力践行“客户第一”企业文化理念,从客户体验出发,在网络建设上致力于为客户呈现优质的网络品质。

  今年以来唐山移动已建成并开通5G基站1200余个,实现唐山市区连续覆盖及县区重点区域覆盖,5G客户达到50万户。同时立足唐山,孵化全国可规模复制的5G创新应用,打造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和马矿“5G+智慧采矿”等示范应用项目。随着县域5G网络样板工程的不断推进,将持续赋能各垂直行业应用,为区域发展带来更多的新机遇,围绕唐山智慧城市目标愿景,为数字唐山贡献力量。(吕欣 蒙超)

关键词:移动,网络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