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以优质网络助力唐城人民喜迎双节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甘闫君 李桠楠
2020-10-01 09:42:44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为保障双节期间网络安全通畅,给广大客户提供绝佳的网络体验,唐山移动聚焦客户感知,紧锣密鼓开展多项网络保障工作,有效应对假期话务与数据流量高峰。为保网络无忧,唐山移动人的工作从不会因假期而按下“暂停键”。

  网络巡检先行,一个网络隐患也不放过

  唐山移动开展全市网络隐患自查整治,强化双节期间重要机房、重要线路、重要网元、重要电路保障,针对核心机房提前制定分级保障预案并进行应急演练,完成全区核心机房、一二节点共27个重点机房的巡检,彻底排查网络安全隐患,每一个光线插口都不放过!维护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全区基站、机房的巡检和隐患整改工作,提前安排应急保障队伍、应急车辆、设备双节期间7*24小时待命。

  扩容提质并举,只为每一个小小的满格信号

  唐山移动提前采集分析节假日重点商圈及人流密集区域网络数据,详细分析网络趋势,预测双节网络高话务区域,为优化及扩容提供可靠的数据。提前针对全市重要商圈、南湖景区、高速收费站、火车站、高铁沿线等假期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实地信号测试,重点场景采用优化与扩容双重保障,累计调整天线96面,负载均衡优化582个小区、应急扩容356个小区,有效提升网络能力,同时对人员密集区域的基站运行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控,确保网络平稳运行。

  深入开展“爱家行动”,以优质家宽定义智慧家庭

  双节假期居家休闲家庭宽带必不可少,为保障家庭客户宽带网络感知,唐山移动下了真功夫,市县协同深入开展“爱家行动”,主动上门提供更换质差光猫、质差路由器等贴心服务,通过企业微信、装维微信群组与客户建立紧密联系,力争实现保修零时延响应;节日期间坚持“快装快修”服务承诺不放松,预先储备装维设备资源,加派家宽装维人员,为家庭客户提供高速稳定的家宽网络服务。

  与此同时,唐山移动还开展了“网络问题来找我”、“移动好服务 有事您说话”等多种客户参与活动,传递唐山移动“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初心,期冀与客户守望相伴,砥砺前行。(甘闫君 李桠楠)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