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成立5G+智慧交通项目突击队,为交通建设注入新动力!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何金鹏 张晓宇
2020-10-14 12:25:42
分享:

  10月10日,中国移动总部政企事业部举办5G智慧交通探路者计划启动暨突击队授旗仪式,河北、江苏、宁波、山东等项目突击队接旗。唐山移动刘乐章副总经理到集团总部参加授旗仪式,他表示将坚决落实集团公司5G智慧交通项目工作要求,利用自身特有网络资源优势,发挥新基建领航作用,持续为建筑行业赋能,助力柔性生产,为数字唐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记者了解,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唐山市遵化市张家窑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已于今年7月动工,建筑面积合计18.265万平方米,将于2022年完工。由于产业规模较大,原有的管理方法逐渐呈现出监管体制不健全、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人技能素质偏低,施工环境差等诸多问题。

  为缓解此类问题产生,“智慧工地”应运而生,为建筑工地管理提供多重保障,成为了打造智慧交通的加速器。“智慧工地”通过工地信息化、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应用及施工精细化管控,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实现工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

  唐山移动针对智慧工地项目,抽到业务骨干组件作战突击队,由公司主管领导任队长,同时与业界掌握核心技术的知名厂家强强联手,倾力打造“5G+智慧工地”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通过“智慧工地”的管理理念来打造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方面的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建行业生态圈,更好地为施工企业服务。

  5G+智慧工地项目的落地,预示着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行为识别技术等前沿技术,实现智慧工地的颠覆性变革。 (何金鹏  张晓宇)

关键词:唐山,移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