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移动5G引领 生态赋能 共绘5G+DICT发展新蓝图

来源: 唐山移动  作者:刘从越 翟明辉
2020-09-23 11:18:00
分享:

  9月23日,唐山移动召开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以“5G新生态 连接新未来”为主题,特邀华为、海康威视等几十家企业合作伙伴,共话5G+DICT新应用,共谋时代转型新发展!

  活动期间,唐山移动举行授牌仪式对优秀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对协同共生的深度合作发展模式表示肯定,同时与合作伙伴在活动现场共同交流协同发展优秀案例,分享5G发展趋势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未来将和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5G+应用场景,共同助力唐山打造沿海5G经济带,吸引更多大型企业在唐山生根发芽,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唐山移动已开通1147个5G基站,实现唐山市区连续覆盖,并已发展5G客户50万户。同时,立足唐山,孵化全国可规模复制的5G创新应用,打造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和马矿“5G+智慧采矿”等示范应用项目,唐山港5G+智慧港口被集团公司授予5G智慧港口示范基地,首钢京唐被集团公司授予5G智慧钢铁实训基地。在5G+DICT的转型时代,唐山移动基于5G基础网络搭建和行业应用建设,不断提升自身DICT的拓展能力,用实力证明了推动产业发展的能力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在党政执法、教育、医疗、工业能源、农商旅游、交通物流、金融、互联网等八大行业成功落地ICT项目。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继续加快推动以5G、千兆宽带为代表的新基建建设,夯实城市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基础,提高网络承载能力、扩大网络服务范围。依托5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围绕唐山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更智能、公共服务更便捷、城市管理更精细、产业体系更优化、生态环境更宜居”的目标愿景,为唐山市政府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为数字唐山贡献力量!(刘从越 翟明辉)

关键词:移动5G,生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