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创办“唐山红领巾”微信公众号 开启融合教育新模式

来源:  作者:
2020-07-30 14:49:51
分享:

  自2017年以来,团唐山市委、唐山市少工委全力打造“唐山红领巾”微信公众号,依托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服务模式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同时辐射、影响和带动青年家长。在工作中坚持线上教育精准化、线下服务多元化、融合服务常态化,逐步建立健全了线上教育引导,线下直接服务,线上线下穿插配合,线下线上联动运行的体制机制。在开展正面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融入式的教育方式,以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形式展开思想引导,“唐山红领巾”关注量突破34.5万人。

  寓教于“乐”。借助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表达手段,让少年儿童在愉悦的体验中得到陶冶。“六一”期间开展“献礼少代会 红领巾开学秀”主题活动,少先队员通过拍摄“最萌开箱照”等上传网络,通过晒照比拼,增进少先队员对中国特公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寓教于“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开通少先队入队测试、少先队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截至目前,入队测试答题达62万余次,少先队辅导员测试答题达到56000余次。开展“争做先锋 共同抗疫”少先队员线上有奖答题竞赛活动,全市72617名少先队员参与。通过测试和比赛,精准掌握我市少先队员数据。

  寓教于“行”。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为线上平台吸聚人气,进一步提升粉丝的信任感与关注度。结合少年儿童及青年家长的需求,先后开展探寻“城市的秘密”系列活动、“红领巾周末游唐山”研学游、体育运动季、阅读训练营、家长课堂、公益讲座、动感假日等各类线下活动70余场,参与家庭达到4200多个。

  坚持寓教于“云”。疫情期间开展“唐山市红领巾云课堂”和“红领巾校园新闻”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红领巾云队课和校园新闻。截至目前,已推出“致敬红领巾”、“我们的队名-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等6节云队课,推出10个县区的“红领巾校园新闻”,对21所少先队活动开展丰富活跃的学校给予表彰。

关键词:教育,唐山红领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