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东安各庄镇 蓝莓变身“致富果”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宏 贾颖 闫航
2020-07-30 11:32:2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宏 贾颖 记者闫航)近日,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三山院村蓝莓园里,工人忙着采摘、分拣、运输蓝莓,种植基地里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一村一品”,东安各庄镇党委采取“党支部+产业基地+贫困户”的新型方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蓝莓基地,通过签订协议、劳务用工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蓝莓种植基地占地300余亩,培育了6个品种,每亩产量达500公斤,年均创收600万元。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村庄每年分红,增加集体收入。同时,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基地为镇域内20余名贫困户及100余名家庭困难村民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蓝莓基地负责人李文志说。

关键词:滦州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