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东安各庄镇 党建引领共奔小康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宏 邓佳丽 闫航
2020-07-16 07:54:0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宏 邓佳丽 记者闫航)今年以来,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细化任务清单,明确部门职责,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抓基础、提亮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该镇不断选齐配强村“两委”成员,开展了党组织书记考核工作,为全镇41个村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党员队伍等基本队伍台账;筑堡垒、树先锋,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迅速行动,机关干部全员提前上岗,下沉防控一线,24小时待命,保障防控措施精准落实;保民生、防返贫,履行帮扶帮带职责。实施“帮扶助力”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干部、党员的帮扶作用,为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安排1名有帮带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帮带,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请专家、学技术,推动村民创收致富。实施“人才支撑”行动,邀请校企专家为农作物种植大户讲解农业技术知识,解决农业发展问题。

关键词:滦州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