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小小柏油路承载大民生 ——滦州市榛子镇大力推进古镇环线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宏 刘晓玲 闫航
2020-07-23 10:33:44
分享:

  通讯员 张宏 刘晓玲 记者 闫航

  连日来,在滦州市榛子镇古镇环线铺油现场,烈日当头,机器轰鸣,随着黝黑锃亮的沥青缓缓流出,一条崭新的柏油路展现在眼前,围观群众纷纷鼓掌点赞。

  “这柏油路修得好,光滑平坦,从坑坑洼洼的泥土路到水泥路,再到这柏油路,今年我84岁了,走一走这柏油路,心里舒坦。”该镇安乐庄李志刚大爷说。

  据了解,榛子镇是一个所辖61个行政村的大镇,今年以来,该镇牢固树立了“修路”是大民生,“修路”是大硬件的理念,把打造古镇环线作为今年“最美古镇创建年”的重要工程。环线总投资740万元,全长20多公里,贯穿辐射30多个村,将原有的路面统一拓宽升级,两侧因地制宜进行景观性绿化、亮化、美化,将古镇环线打造成为一条串联党建示范区、工作亮点示范村的精品路线。

  同时,打造五横五纵的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以打通村与村之间的“断头路”,修缮连接主干道为重点,打通了全镇交通的主动脉和毛细血管,提升古镇整体形象,缓解镇区交通压力,便于群众出行,实现了古镇城市化道路规划和管理的“微循环”,打造了推进城乡区域发展的“加速带”。

  榛子镇举全镇之力,大力推进古镇环线建设,不仅铺就了一条古镇发展的高速路,更是承载了全镇5.7万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工程。20多公里的古镇环线穿越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连点成线,连片成网,转化了后进村,提升了一般村,高标准打造了示范村,形成了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的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示范走廊,让古镇更有魅力、更有实力、更有影响力。

  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这一条条柏油路不仅铺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更铺到了村民的心坎里。一条条犹如黑丝带的柏油路,纵横有致,宽敞平坦,让人赏心悦目。昔日旧路换了新装,提升了颜值,成了古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描绘出了一幅最美古镇创建的美好图景。

关键词:滦州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