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山里各庄村 打造宜居宜游宜养美丽乡村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杨雨熹
2020-07-30 11:32:3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记者杨雨熹)宽阔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绿化、简洁素雅的文化墙、别具特色的精品民宿……乡土气息与时尚元素的巧妙融合,勾勒出了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的幸福画卷。

  为让美丽乡村实现可持续发展,山里各庄村根据自身区位、产业等优势,制定了“村企共建,产业富民”的思路, 并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0亿元的亚太农业旅游观光园项目,充分融合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三大产业,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滑雪场、农家院、精品民宿、葡萄公社、农业采摘园、大型会议中心、拓展训练营、乡土作坊主题美食街等项目相继拔地而起。山里各庄村先后获评唐山市文明村、唐山市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全国文明村等。

  “下一步,我们将打造房车营地儿童游乐园、民俗风情园、养老院等,争取把山里各庄村打造得更宜居、宜游、宜养,让村民的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贾泽林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遵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