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云采摘”助杏农增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杨雨熹
2020-06-18 09:12:0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记者杨雨熹)近日,30余名“网红”跟随杏农在遵化市娘娘庄乡芦北山村杏园穿梭,带领260余万名网友“云采摘”遵化“娘娘贡杏”。

  该乡早在4月初,就把相关村干部、香白杏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果农代表等聚到一起,反复研究香白杏如何“触网”,最终确定了“网络+物流+政府+媒体”的合作模式,将“娘娘贡杏”采摘节“搬”上网络平台,通过云“吆喝”和采摘直播,帮助杏农拓宽销路。此次“娘娘贡杏”云采摘节以“娘娘故里,杏好有你”为主题,从6月8日持续到6月22日。目前,该乡已开展3次专场直播活动,106名网红进行了直播带货,线上销售香白杏达45万斤。

  近年来,该市把香白杏作为娘娘庄乡10余个村庄的特色产业,通过举办“杏花节”“娘娘贡杏采摘节”等活动,打造“娘娘贡杏”品牌,加快产品推广,带动全乡4000多农户增收。目前,该乡香白杏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年产量1600万斤。

关键词:遵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