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农技直播助栗农增收致富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邢丁
2020-05-28 10:29:54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记者邢丁)“全面禁用除草剂,保护板栗品质,可以为今后遵化板栗品牌的提升奠定良好的品质基础……”近日,在遵化市兴旺寨乡何家峪村栗园里,遵化市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云课堂”再次开课,板栗专家王广鹏在“直播间”里,详细讲解了除草剂对板栗产业发展的危害和对树体、生态环境的严重影响,并示范教授了板栗夏季管理技术。

  为提升培训的覆盖面和高成效,该市除通过遵化融媒体网络中心进行直播外,还将培训链接推送到该市板栗种植镇(乡)村微信群、果树种植技术微信群,让没能收看到直播的种植户通过回放及时掌握实用技术。遵化作为京东板栗主产区之一,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在辖区北部长城沿线培育有36万亩的板栗林带,并扶持壮大栗圆、美客多、珍珠甘栗等板栗深加工企业26家,板栗产业化经营率达71.5%,形成了“产业有格局、基地有规模、龙头有实力、产品有市场、增产又增收”的发展势头。板栗早已成为该市栗农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关键词:遵化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