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警方“1234”举措全力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2020-06-30 09:48:00
分享:

  随着汛期来临,强降雨、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迁西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1234”举措,全力开展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一个指挥部”。成立了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宝忠任总指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小峰任副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统筹做好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明确“两个关键”。一是严明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时刻保持政令、警令畅通。二是完善预案。制定并完善《迁西县公安局汛期处置突发性事件预案》,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强化汛期道路安全疏导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抓好“三项储备”。坚持预防为主、储备先行,抓好“人、财、物”三个方面的防汛保障,抽调警力专门成立一支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处突准备。积极筹措资金,购置防汛抢险用具物资,加强对车辆、装备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迅速集结队伍,备足备齐抗洪物资,奔赴抢险一线,快速、有效妥善处置。排查“四类隐患”。以“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重点整治四类安全隐患。一是积

  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对辖区矿山、选厂尾矿库等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二是督促涉危涉爆从业单位做好防范工作,防止爆炸、泄漏以及有毒物质和遇水起化学反应等重大事故的发生。三是对危及行车、行人安全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重点监控和整治。特别是加强对漫水路、桥及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对重点路段实施严防死守。四是加强对学校、商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各类防汛设施器材完备有效和疏散通道畅通。目前,已检查水库3处、矿山32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8处。(王爱军 孙淑萍)

关键词:防汛,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