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警方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孙淑萍
2020-06-16 10:46:06
分享: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感受和要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公安工作,迁西警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聚焦执法执勤,推动公信力大提升。深入开展严打整治,结合“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拳打击,特别是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诈、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全面提升破案率,最大限度追赃挽损。落实案件回访工作,了解和掌握案件被害人诉求和意见,征得群众理解信任。落实好110接处警“再快1分钟”要求,狠抓110、122出警速度和质量。规范交通执法,妥善做好学校、小区周边疏堵保畅等工作,严防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

  聚焦巡逻防控,助力治理体系再升级。组织特巡警大队、城区警务站、各派出所合理制定街面巡控方案,加大对重点时段、人员聚集区域的巡逻密度和频度,大力开展着装巡、武装巡、夜间巡、车巡与步巡,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深化“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按照“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求,深入细致研究创建思路,强化软硬件建设,落实好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平安小区创建,健全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聚焦窗口服务,实现窗口形象大改善。实施窗口亮化工程,向社会公开服务标准,明确服务事项、服务程序、服务方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咨询和投诉电话。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清扫灰尘污迹,做到灯光亮、玻璃亮、显示屏亮、展示牌亮,无卫生死角。严格落实窗口工作制度,落实首接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落实对行动不便人员上门服务,防止让群众来回往返。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全面规范各窗口单位硬件建设,配备座椅、饮水机、雨伞、应急药物等物品,落实导办服务、微笑服务,做到文明、优质、高效服务。

  聚焦宣传引导,传播公安正能量。广泛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社会面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标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大力推广“交管12123”APP,提升群众知晓率。开展分层级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群众等社会各界报告工作,结合“主题教育进万家、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组织民警入户宣传、面对面征询群众意见、主动向群众汇报工作。开展赃物返还活动,把赃款赃物及时返还到群众手中。

  聚焦群众评价,建立多级评价机制。在窗口单位安装按键式评价器,告知提示办事群众进行评价。在派出所运用二维码、扫一扫等信息化手段,对从事执法、执勤和服务的基层所队站一线民辅警进行点对点式满意度评价。依据评价结果清单,加强对不满意反馈情况的掌握,督导基层所队及时清除矛盾点。每月组织对各派出所进行满意度测评,扭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科学设定考核指标,量化分值,强化结果运用,对派出所评估排名并提醒通报,确定最满意的派出所和最不满意的派出所,促使各单位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实现满意度全面提升的目标。(王爱军 孙淑萍)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