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开展百、千、万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2020-06-23 07:41:31
分享:

  “阴雨天,生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远离,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窜。”这是日前迁西县安委办、县防灾减灾办、县应急管理局编印的社区应急手册中防灾减灾的提示语。

  6月17日,迁西县“主题教育进万家、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办公室、迁西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文,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主题教育进万家、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中开展“机关干部入百村、进千企、走万户安全生产栗乡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6月20日星期六,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如同往常星期六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一样,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深入到社区居民楼、农村和厂矿发放安全生产与应急知识明白纸和应急手册。

  在农村,利用“大喇叭”,播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知识,包联干部逐户发放应急知识明白纸和农村应急手册,嘱咐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在厂矿,各村科级包村干部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干部深入所包联村内的加油站、选矿厂、在建项目、超市、工业企业以及学校、卫生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问岗位风险、查安全档案、看培训记录,考安全防范知识。

  据悉,为切实做好此项活动,县应急管理局精心准备,编印了安全生产与应急知识明白纸,编辑了家庭应急手册、公共场所应急手册、机关应急手册、企业应急手册、农村应急手册、校园应急手册、社区应急手册。

  活动当天,全县发放应急明白纸3万多份,发放应急手册2万多册,向不同行业领域传递了应急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了安全氛围。

  据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活动将作为常态化,利用每周六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送法到村企,送应急与安全知识到田间、炕头和厂矿班组一线,全力提升全民应急防范和安全意识。(马鉴良)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