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迁西警方:常态化开展武装巡控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淑萍 付全有 邢丁
2020-06-13 17:15: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爱军 孙淑萍 记者邢丁)“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迁西警方不断优化警力配置,扎实开展社会面巡逻防范和治安管控工作,持续加大街面巡控力量投入,以巡控之力护佑栗乡治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精心部署落实,推进工作显实效。该局制定完善了《迁西县公安局武装巡控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巡控等级、巡控重点、打防目标、街面有警时间和警力车辆装备投入等具体事项。将城区划分为4个巡逻区联动联巡;各乡镇派出所巡逻警力加大本辖区巡控力度,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进一步完善了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优化警力布局,织牢街面巡控网。每日向巡区、巡线投放武装巡控警力40人次。武装巡控警力携带单警装备,持丁字棍、防暴盾牌,着防护装备,配备对讲机和移动警务终端,在巡区内政治、商业、校园、医院等部位定点武装驻守,强化重点要害部位的控制和震慑;以巡逻车辆线路巡视和巡逻警力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强对主要道路及周边的巡查巡控;根据警情发案态势,对巡区易发案地段、时段内的居民区、人员聚集高峰期进行重点性、目标性巡控,大大提高街面有警时间和管事能力;在后夜及凌晨,在主要道路设置临时安检卡口,对过往车辆及车上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在工作中发现违禁物品和可疑人员,着重防范发生在临街商铺和居民小区的现行案件,消除不稳定因素;特巡警大队专门安排20名应急处突警力作为备勤力量,24小时应急值守,时刻保持通讯畅通、装备齐全,保证快速反应,随时增援和处置。

  开展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武装巡控工作与“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深度融合,为群众着力打造平安满意法制环境的同时,深入商铺和群众中,开展治安防范知识宣传。征集“涉黑涉恶”和治安案件线索,细心讲解防范应对“盗抢骗”案件的实用知识,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对巡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拉进了警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警队形象。期间,共发放宣传品1200余册,解答群众问题30余个。自5月20日至今,县局共出动武装巡控警力700人次,巡逻车辆450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150人,盘查可疑车辆890辆,抓获现行违法人员6人、网上在逃人员2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极大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