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暖心!深夜迁安民警救助2名落水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宏艳 玄兆英 裴英慧
2020-06-25 10:28:15
分享: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迁安公安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将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救助危难群众,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迁安民警在巡逻时成功救助了两名落水群众,使其脱离了危险。

  夏季来临,迁安市人工湖漫水桥成为了市民游玩、戏水的好地方,但是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今年已经发生多起私家车落水事件。

  6月22日 22时许,迁安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巡防大队值班民警张立明同志带领辅警蔡立伟、李佳泽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因漫水桥一带成为辖区夏季安全隐患比较大的敏感地带,尽管傍晚时分已经清过一次场,但是有些吃瓜群众根本就是视若无睹,因此三人再一次折返漫水桥一带巡逻。

  天色已晚,远远望去,几处微弱的亮光让张立明等三人有了不祥的预感,“出事了”,随着张立明队长一句话,车也迅速开到了现场。围观群众只是说有人和车一起落水,在二三十米开外的地方一辆私家轿车被水淹没只漏出了顶棚,顶棚上隐约看见两个人坐在上面,车辆还不停移动,情况十分危险。三个人水性都不好,加之晚上,救援难度加大了很多。在拨打完救援电话之后,又紧急呼叫所内人员增加救援。随后,三个人从车上拿来救生圈和救生绳,确定好了施救方案,开始一边对着坐在落水车顶棚上的二人喊话,“你们不要着急,不要慌,我们来救你们”,一边将系好的救生圈漂了过去,围观的群众也帮忙打开手电筒、拽绳子,在救援过程中,为了打消落水人员的恐惧心理,三人一边安抚落水人员保持冷静,一边喊话让他们抓紧绳子,经过了二十分钟紧张而有序的救援之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到了安全地带。

  事后了解到,此二人下班后相约到人工湖漫水桥打发时间,却不小心将车错开进了湖里。民警将人救出后已是深夜十一点左右,救援吊车晚上作业比较困难,只能等到第二天再对车辆进行救援,张立明三人随即驾驶警车将二人送回住所。回到单位后,三人的衣服都已经湿透,身心也非常疲惫,但是,一想到落水人员获救后脸上露出的笑容和紧紧抱住巡逻队员手臂的双手的那一刻,张立明三人感到十分欣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此,迁安警方提醒,市民在河边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治发生意外。(马宏艳 玄兆英 裴英慧)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