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20-06-25 10:27:0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2020年6月22日上午,不少群众陆续拿着锦旗满怀笑容的走进遵化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参加即将举行的返赃仪式,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三轮车。

  据悉,此次返赃活动是文化路派出所及凤凰路警务站在“亮剑成果展示暨返赃仪式”上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返还给群众,并以此为契机开展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丢车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派出所领取自家被盗的电动三轮车,为了表达对办案民警的感谢,群众自发为民警送上锦旗。

  2019年底,文化路派出所相继接到群众举报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邓宝刚所长高度重视,责成派出所和警务站成立专案组并组织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办案民警孙春城、王东生放弃休假时间,连续进行侦查工作,经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结合现场勘查、走访群众,最终锁定嫌疑人,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多方周折后,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追回了被盗电动车,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返赃仪式上,所办公室主任王晓丽在现场就如何防抢、防盗、防骗进行宣传,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所长邓宝刚表示,将继续发扬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精神,强化巡防、严厉打击、重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并以2020亮剑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

  全感和幸福感,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关键词:亮剑2020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