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亮剑2020】唐山路南警方开展“平安端午”应急处突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邢丁
2020-06-27 10:46:11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平安端午”应急处突演练。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 董洁 史孟贤 记者邢丁)为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日常训练、提升队伍的整体实战能力、做好当前各项维稳工作,以“强化实战训练基础、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共筑平安路南”为目标,结合当前开展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6月24日上午,唐山路南警方在联通信息大厦、万达一号门开展“亮剑2020平安端午”应急处突拉动演练,演练出动警力100名,实现全警实战大练兵。

  “渤海警务站、巡特警大队应急警力请注意,中心接110派警联通公司信息大厦发生暴力持刀伤人事件,请迅速前往处置。”9时30分,随着路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应急处突演练正式开始。

应急处突演练现场。董洁 摄

  演练中,路南公安分别开展了联通公司信息大厦暴力砍伤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万达一号门前应急处突集结、棍术、现场抓捕演练等科目的展示。整个演练反应迅速,紧张有序,充分展现路南公安过硬的铁军精神,取得了既定的演练效果。

  路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王阳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辅)警在新形势下的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该局表示将以此次应急拉动演练为契机和新起点,逐步完善更加贴近实战的训练科目,有效提高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为“亮剑2020”专项行动及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激发更大潜力。

  为切实做好此次应急拉动演练,路南公安分局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择优挑选100名队员组成应急拉动队伍,协调集结场地,开展合成训练,做好集结演练保障,为本次任务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另外,在演练开始前,路南公安分局还举行了警务用车发放仪式。该局购置20辆崭新警车,以充实辖区基层警力,为增强打击违法犯罪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关键词:亮剑2020,处突演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