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迁西县三措并举压实防汛责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付永坡
2020-05-30 09:47:02
分享:

  迁西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早、抢大险、救大灾”,完善体制机制,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健全防汛体制机制。及时调整充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及办公室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建立统一指挥、协作密切、运转高效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

  细化防指成员单位职责。根据实际需求,细化实化防指成员单位职责,发挥行业部门在防汛抗旱减灾、应急抢险救援、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中的作用,形成防汛抗旱整体合力。

  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着重解决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值守、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联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会商研判,完善视频指挥系统。

  严格落实各项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及各级党政领导包联防汛工作机制。 落实非建制的功能区(工业园区等)、农村地区、边远山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防汛抗旱责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部门防汛抗旱责任,确保责任全覆盖、无盲区。建立水库、行洪河道、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尾矿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县乡村“三个责任人”防汛网络,明确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将责任细化具体到人。(马鉴良 付永坡)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