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2020-05-28 09:16:16
分享:

  5月27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区内多家动物医院进行检查,发现1家动物医院存在异味较重等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唐山市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提升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从业服务水平,为唐山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当天,检查组先后到路北区初心动物医院、泰安动物医院、顽皮动物医院进行实地检查。

  市农业农村局动监所监疗科科长朱利华介绍,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动物医院及诊所是否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是否在《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定的执业范围内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是否在动物诊疗机构显著位置公示《动物诊疗许可证》、兽医师执业证书、助理兽医师执业证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动物诊疗机构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执业兽医师资格或执业助理兽医师资格,并经兽医执业注册或备案;出具处方人员是否为注册执业兽医师、是否使用规范格式的病历、处方笺,并按规定保存病历档案;是否违规使用假劣兽药和国家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病死动物、动物病理组织和医疗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处理;犬只狂犬病指定免疫单位对准养犬的免疫、检疫情况等。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1家动物医院存在异味较重等问题,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如果限期内不达标,他们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带领执法人员为这些动物医院贴上了《关于开展文明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反复告诫各动物医院管理人员,绝对不允许为禁养的大型犬打疫苗,发现相关问题及线索后应及时举报。

  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李贺新介绍,动物医院是饲养宠物人员的聚集地,更应该进行文明养犬宣传,市民饲养的宠物犬只,必须在取得免疫证后才能办理犬证、犬牌;下一步,唐山市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继续狠抓动物诊疗行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不规范诊疗机构整改到位,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按照动物防疫法律法规予以立案处罚,严格规范动物诊疗行为,让全市文明养犬工作再上新台阶,给老百姓创造健康、干净的生活空间。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