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西县开展食堂安全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鉴良 杜文利 杜宇昕
2020-04-08 09:20:0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马鉴良 杜文利 记者 杜宇昕)日前,唐山迁西县安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地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单位食堂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检查。

  在食堂建筑方面:重点检查房屋主体结构是否完好,房屋基础是否出现明显下沉、变形、结构性裂缝,是否有擅自拆改结构,明显增加房屋使用负荷,有无违规改建扩建带来的风险隐患。 

  在给、排水管网方面:重点检查是否通畅,是否存在老旧管道到期未更换、排水管道污物积集造成有毒有害气体溢出等问题。

  在食堂设施设备方面:重点检查燃气设备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符合要求,自闭阀、报警器、不锈钢波纹管等设施是否安装到位,燃具是否具有熄火保护功能,电加热锅、压力锅是否存在该检未检、超检超期使用,使用“三无”产品,设备安全距离不足,维护保养是否及时记录是否完备等问题。        

  在电气线路方面:重点检查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的房间是否安装防爆灯、防爆排风扇,输送管道腐蚀、老化和管线交叉点无保护,管线占压和安全距离不足,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超载荷用电、私搭乱接电线、线头裸露、线路不检测、配电箱不能上锁并不可靠接地等问题。

  在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查灭火器材是否备齐备足,是否有灭火器失效、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培训演练不到位等问题。

  通过开展食堂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