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三措施做好医保定点申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宁星海 杜宇昕
2020-04-07 11:16:0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宁星海 记者 杜宇昕)“疫情期间,大家出门都是提心吊胆的,但是药店定点审批又马上到期了,正当我们为出门提交材料发愁的时候,医保中心推出了‘不见面’审批,可以在网上提交材料,这可解决了我们的烦心事!”近日,完成医保定点申请的唐山迁安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的孙志民不由感慨的说。

  2020年3月份迁安市第一批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申请工作结束。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迁安市医保中心以“优化申报流程,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服务效率”为目标,积极开展医保定点申报工作。一是申请“不见面”。申请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到指定邮箱下载相关文件与表格,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发送至邮箱,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疫情风险发生;二是补缴“延期限”。因疫情影响,部分医药机构职工2月、3月份社会保险未能及时缴费,导致未缴费医疗机构无法提供完整申请材料,所以针对上述情况,此部分案卷收取适当延期,待补缴完成后立即报备归卷;三是阅卷“高效性”。邮箱收件后立即组织审核,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双休日照常工作;采取“一次性告知单”形式全面、准确通知相关医药机构完善申请材料,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相关医药机构及时释疑解难。截至期满,申请医保定点机构共有52家,其中医疗机构6家,零售药店46家。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