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启动实施“333”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涛 徐洋 邢丁
2020-04-06 20:02:2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文涛 徐洋 记者邢丁)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高品质城市管理,促高质量城市发展。唐山市城管执法局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出发,将于4月7日起全面启动实施“333”综合整治攻坚行动,结合“三创四建”活动,以创新的思维和办法分类施策、精准施策,重点从九个方面对城市“秩序三乱”、“环境三脏”、“生活三烦”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治理,着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精细化“大城管”格局。

  在“秩序三乱”整治方面,一是下决心取缔占道经营问题,持续开展流动商贩、市场外溢、马路市场、早市夜市、店外经营的疏导整治。大力清理露天烧烤、占道大排档、占路摆卖、占道加工、占道洗(修)车等脏乱现象;规范整治沿街商店、固定摊点和临时摊贩经营行为,推动中心区占道经营问题实现基本“清零”。二是加大违规广告牌匾整治力度,大力清除违规设置的各类门牌、路牌、广告牌、霓虹灯、读报栏、公告栏等,取缔楼顶广告和有隐患问题的广告,严格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规范设置与管控,对不符合标准的严格清理,加强外摆灯箱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各类广告牌匾标识乱象。三是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责任承诺制,督导企业及时清运破损单车、“僵尸”单车,研究解决公交站点、商场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单车超量停放问题。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违规行为责令单车企业立即整改,对连续整改不到位或屡教不改的,坚决对其投运单车予以清理。

  在“环境三脏”整治方面,一是加强垃圾乱倒治理。强化“门前三包”责任管理,开展沿街门店环境卫生星级达标评比,推行垃圾落地限时清理制、“一扫全包”责任制、沿街门店垃圾分类投放及定点定时收集清运制度;加强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和管理,畅通各类垃圾清理消纳“出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推动城区存量建筑垃圾实现“清零”;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运输、随意乱倒垃圾行为。二是加强施工扬尘防治。强化市政工地规范化管理,督导全部市政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全面落实六个100%,实行围挡施工、物料堆放苫盖堆放、湿法作业开挖、洁净工场路面、出入口车辆整治、密闭运输渣土等文明施工,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及时制止纠正。三是加强车辆飘洒整治。组织开展车辆飘洒遗漏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市区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管控,严格要求城市环线物料车辆苫盖运输,加强对混凝土搅拌车辆遗撒滴漏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的违规飘洒行为做到及时发现、严格查处。

  在“生活三烦”整治方面,一是严格查处违规小广告行为。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街面巡查频次,严格依法查处违规散发、张贴小广告行为。积极深化与移动、联动、电信公司的协作联动,充分运用违规广告停机措施,形成严管重罚整治态势,彻底杜绝乱贴、乱画、乱挂、乱发小广告等违规行为。二是严格查处私搭乱建行为。组织全市各执法单位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区域内存在的私搭乱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明确违规性质、类型及数量,登记造册,分类分步骤强力整治、坚决拆除,有效净化城市空间。三是严格查处毁绿破绿行为。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对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区域铺装硬化、违法砍伐、乱围乱种等行为造成的城市绿地损毁情况进行摸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导修复,推进黄土裸露建绿工程,对闲置土地进行绿化。通过持续深入的推进“333”综合整治行动,努力“绣出”城市生活新面貌,让市民群众感受到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提升与变化。

关键词:城管,整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