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丰南区:对口帮扶显真情,共同打赢“双”战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鸣
2020-03-30 18:20:00
分享: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唐山丰南区爱心企业家的心。该区“郭俊章阳光助学爱心团队”发起人郭俊章和席久勋萌生了援助兄弟县区的想法,该区政府得知这一意向后,主动联系承德市围场县政府,帮助协调相关捐赠事宜。

  3月20日,满载物资的运输车从丰南出发,向围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捐赠酒精4吨、喷壶1000个、防护服90套,用于全县中小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物资有限,温情无限,丰南区始终惦念着对口帮扶的兄弟,誓与他们一道共克时艰,一道实现双胜利。

  对口帮扶开展以来,作为对口帮扶“五包一”单位,该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帮扶资金的基础上,从政府、职能部门、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层面深入开展对接合作,相互取长补短。

  转移就业。该区人资社保局与围场县主动对接,发挥产业优势,搭建起两地用工信息共享平台,推进围场县贫困人口转移就业。2019年来,累计有23家企业先后3次参加了承德市和围场县大型招聘活动,把岗位送到了贫困劳动力身边。

  产业帮扶。2019年7月,该区向围场县大头山乡毯梁沟村和下伙房乡八号地村共捐赠60万元,用于农副产品加工厂和肉牛养殖小区的建设,有效扶植产业发展,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推动了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爱心倾注。2019年7月5日,共青团丰南区委举办了围场县哈里哈小学“红领巾爱心超市”捐建仪式,捐赠价值1万元的图书和2万元善款,并承诺在两年内每月向哈里哈小学爱心超市注入500元资金,根据贫困学生的学习需求,提供免费的学习生活用品。

关键词:帮扶,丰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