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 县区工程PPP项目签约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回佳佳
2020-03-30 09:03:52
分享:

  3月28日,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签约。据悉,市带县PPP项目投融资治水模式为全国首创,有效解决了县区治水资金不足的瓶颈制约,为全域治水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根本保障。

  副市长张月仙出席并讲话。

  张月仙指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治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改善水生态环境摆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位置、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聚焦唐山市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三年行动”。

  张月仙强调,市带县PPP项目涉及市主城区和10个县(市、区)的河湖水系连通等6大类、96个项目,总投资118.08亿元,是迄今为止全市实施的最大的PPP项目。对此,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影响,全面提速项目建设进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廉政工程。

  据了解,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市带县”创新模式,本着“市级整体包装、统一融资、分县区实施、谁用谁还”的基本思路,把市本级和县(市)区工程项目打捆成一个PPP项目包,统一由唐山市立项申报PPP项目。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