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严查货车非法入市等违法行为

来源: “唐山+”客户端  作者:魏伟
2020-03-28 10:19:09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严查货车非法入市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3月27日上午,交警二大队民警来到长宁道与光明路交叉口,对货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查验货运车辆通行证及驾驶人资质。8时许,民警拦下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检查中发现,该车在未办理通行证的情况下通行禁行路段,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民警介绍,在执法行动中,他们不仅查验货运车辆的通行证,还会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故意污损遮挡号牌、放大号不清晰、私自改装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格依法予以处罚。

  交警二大队提醒广大货运车主及驾驶人,货车上路营运需依法依规办理通行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安全文明上路。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聚集,建议车主、驾驶人通过线上办理通行证。

  通行证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微信搜索“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公众号并关注,在公众号首页“更多服务”中找到“货车通行证办理”项,点击进入“通行证在线办理小程序”界面。

  点击界面底栏“我的资料”填写“申请人信息”,车辆行驶证所有人一栏为个人的,填写个人认证;车辆行驶证所有人一栏为企业(事业)的,填写企业认证。填写准确后提交等待认证(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认证)。

  “申请人信息”认证通过后,填写“我的资料”中的“车辆信息”,提交后返回到小程序首页。

  在小程序首页底栏找到“办理通行证”,阅读了解须知后,个人用户点击“货运临时通行证办理”;企业用户点击“货运长期通行证办理”选择“办证车辆”上传相关资料。根据需要自行设定“办证日期”和“办理天数”。填写“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后,点击“添加路线”在“道路列表”中逐条选择道路(列表中未包含的道路可在“搜索道路”栏中输入道路名称手动搜索,无法手动搜索的道路禁止通行,可选择相邻路线绕行)。

  需要注意的是:所选道路必须是连接“出发地点”和“到达地点”的最短路径,不可绕行,不可选择无关路线。重型载货车辆不得穿行城区到达另一侧,应选择环线绕行到城区另一侧再驶入城区。

  新华道、建设路、国安街、缸窑路4条道路禁止所有货车通行(可横穿)。如果出发地点(发货方)或到达地点(收货方)在以上4条道路上,确实无法绕行的,由发货方(企业用户)或收货方(企业用户)为个人用户办理通行证。企业为非本企业车辆办理通行证的,要纳入本企业车辆管理范围,严格管理,并对其负连带责任。对违反道路运输规定较多的企业,交警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取消企业的所有道路运输资格和业务。

  货运长期通行证办理中的“申请”自行拟订,拟定内容应包含本企业名称、业务、需办理通行证车辆号牌、需申请通行道路名称。落款加盖企业公章。

  道路选择完毕后点击提交,等待审核(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成功后,可通过首页的通行证查询功能进行确认,上路行驶时按照确认的路线时间通行。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