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润警方查处一盗窃天然气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立双 杜宇昕
2020-03-27 09:20:35
分享:

丰润警方查处一盗窃天然气案件。安立双 摄

  燃气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要资源和保障。为改善农民的生活质量,国家花巨资在农村进行煤改气工程。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盗窃燃气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用户通过私自改装燃气设施、加装燃气管道来获取“免费的福利”。近日,唐山丰润区公安局常庄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私自改装燃气设施,盗用燃气的案件!

  3月6日燃气收费稽查科在执行稽查任务时发现常庄镇某村付某(女,44岁)采用自行拆卸计量表软管直通的方式盗窃使用天然气。接到报案后付某被传唤至常庄派出所接受询问。经办案民警调查询问,付某对自己私自改装燃气设施窃用燃气的事实供认不讳。

  3月19日丰润区公安局依法裁定对付某行政拘留13日罚款800元!

  警方提醒:盗用天然气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居民私自改装天然气表等用气设备,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一方面是拆表、改装和使用天然气过程中,可能发生天然气泄漏,另一方面是改装后的天然气表质量是否合格、能否承受天然气管网的压力等都是问题,燃气设施一旦遭到破坏发生事故,不仅给燃气公司造成经济损失,还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立双 记者 杜宇昕)

关键词: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