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长城门业转产口罩 捐赠60余万只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雅静 吕钊
2020-03-27 15:31:00
分享:

  3月26日,唐山长城门业有限公司旗下玛斯克口罩厂向唐山一中、唐钢集团、市军分区、津西钢铁等单位,捐赠一次性防护口罩共24万只,为唐山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物资保障。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多个行业多家单位捐赠口罩共计60余万只。

  日前,记者走进该公司车间,看到了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几十名员工紧张、认真地工作着,裁剪、缝制、整理、质检、消毒、包装等各个生产环节正在有序运行。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后,长城门业就伸出援手,为北京小汤山医院建设捐赠了一批防盗门。与此同时,该公司董事长李文友身为省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果断决定利用自身老牌企业的工业基础、资金保障等优势,转产一次性防护口罩,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尽一份力。

  从2月16日决定建厂,到3月5日生产出第一批口罩,该公司经历了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进货困难、价格爆涨,技术人才不足,员工返岗难等重重考验,咬紧牙关、争分夺秒解决问题。公司派出10辆车,行程7万多公里,分赴河南、山东、东北等地,协调解决物资和技术难题。李文友20多天没回家,吃住在公司,在厂区有限的空间里创下了每天行走4万多步的记录。他以身作则不断鼓励员工,“就算跪着爬着也要完成抗疫转产任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当地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以及同行业人士的大力帮助和支援下,经过试产、试用,该公司所产口罩很快通过行业标准认证,确保了透气、舒适和安全,口罩产量从最初日产量3万只,逐渐提高到日可生产30万只。一个多月下来,口罩厂终于进入平稳运行,李文友和20多名员工平均瘦了十多斤。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口罩需求量进一步加大,该公司积极开展社会捐赠活动,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重点面向抗疫一线、教育机关、大厂企业等单位行业免费捐赠口罩。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26日,该公司捐赠口罩已达60多万只。(赵雅静 吕钊)

关键词:复工复产,口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