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在市教育系统调研检查时强调
科学研判 强化排查 精准防控 努力实现 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28 09:26:01
分享:

  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教育系统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强化排查、精准防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刘长锁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来到华北理工大学临床医学院和唐山市第一中学,实地察看校史馆、教学楼、宿舍楼和餐饮中心等校内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复学预案制定、消毒消杀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研判学校复学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况,提前优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学校安全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和部分院校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复学,事关全体师生、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全市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复学工作,进一步梳理工作、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担当担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上确保不发生问题,在教育事业发展上“争第一、创唯一”,使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安全复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部署,根据疫情变化合理确定开学时间,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学生返校前、中、后三个环节的管理,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注重传承历史文脉,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布局,促进校城融合发展,吸引聚集各种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领导体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曹全民就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教育局、部分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强化排查 精准防控 努力实现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