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在玉田县和丰润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2-28 09:26:02
分享:

  2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玉田县、丰润区就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玉田县农业现状、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和合作社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合作社春耕备耕农资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的发展要求,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资源、创新发展,不断培育特色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形成规模效益,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玉田县虹桥镇大湾柳树村,张古江一行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春利。张古江详细询问疾病治疗、药费报销、扶贫补助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各级脱贫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随后,张古江来到丰润区西那母庄三村,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村庄生态农业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看到西那母庄三村发展势头喜人,他高兴地鼓励村庄带头人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在丰润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润区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和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准备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古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实际、实践、实绩检验工作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严防死守,加大全面排查和流调力度,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狠抓春季重大畜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把握重中之重,抓实“三农”工作,突出抓好春耕备耕,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调配合,提升能力本领,为“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丰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玉田县,丰润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