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妻子二胎分娩 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20-02-22 12:07: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一边是心爱的妻子即将分娩,一边是人员少任务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在看守所已经工作近六年,有着较为丰富经验的老辅警,在“小家”与“大家”的两难中,他毅然选择了后者,坚守在一线防控疫情。他就是唐山滦州市公安局众多“逆行者”之一——滦州市看守所辅警董成文。

  2月份,本来是董成文最开心和幸福的月份,他马上又要当爸爸了。董成文年前就开心地跟单位同事和领导分享这一喜悦,也早早期待着守护妻子身旁,迎接着宝宝的来临,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个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滦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春节轮休,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守卫万家灯火。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三个“三分之一”战时勤务模式要求,在看守所监区值守的民、辅警需要居家隔离15天后,在看守所内固定场所再隔离备勤15天,然后才能进入监区值班15天。

  严峻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没有退路,必须一齐面对,共渡难关。2月2日,滦州市公安局党委从巡特警大队抽调16名警力增援滦州市看守所;2月3日,滦州市看守所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有条不紊的按照上级监管部门要求封闭式管理,所长董保勇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组织安排,层级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由于事前就知道董成文的老婆要在2月份分娩,所领导在排班时没有把董成文安排进去,只负责外围工作。但董成文毅然选择了“逆行”,他几次找到所长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一定要参加。”

  2月8日上午,正在看守所执行隔离备勤的董成文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成文,你老婆要生了!”此时,防疫加劲,董成文依然坚守在一线……下午十五时许,董成文的妻子发来了孩子的照片和消息“恭喜你晋升成为两个儿子的爹……”

  转瞬,妻子又发来一条信息,“你就别来医院了,支持你工作。” 七尺男儿董成文再也控制不住眼泪,他深知此刻“小家”的相见难,是为了更多人的“好好团圆”。此时此刻,防控疫情,董成文和公安民警站在了一起,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共同坚守、全力行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