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战“疫”·暖新闻】滦州九百户镇:疫情防控期间安置河南籍一家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冯伟民 赵小露
2020-02-22 11:21:20
分享:

九百户镇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工作途中,发现面包车内的爷仨。资料图

副镇长秦志武把给他们送去蔬菜、水果放到门口。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 通讯员冯伟民 赵小露)咋样,在这住的还好吧?屋里暖和不?为了减少接触,我就不进去看你们爷俩了,你们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221日,滦州九百户镇副镇长秦志武将一些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放在了门口。

  近日,九百户镇派出所民警在下乡工作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停放在安家楼村外的小路上,遂上前查看情况。经检查发现车里有三个人,还有被褥等生活用品。经询问,三人为河南省周口市人,是父亲带着17岁的儿子和15岁的女儿,年前到滦州市九百户镇务工,春节期间因发生疫情,无法回家,便在车里临时住宿。民警一边给这三人测量体温,一边做好登记,并立刻向九百户镇政府汇报了三人的情况。

  受疫情影响,他们回河南不容易也不安全,外乡人春节期间流落异乡不容易,还带着两个孩子。天寒地冻的,在车里吃住怎么能行?镇里必须得把他们安置好!镇党委书记李菁生了解了情况之后,高度重视,多方协调,为爷仨找到了临时住处。由副镇长秦志武监督他们自行隔离14天,监测体温,处理好取暖及生活物品日常供应等问题,妥善安置。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爷仨搬进了临时住处。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妥善安置后,还不忘叮嘱该二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有发热及困难随时上报,在这里做好隔离。爷仨对镇里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承诺一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到作为一名公民的职责。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九百户镇用忠诚和担当守护自己的家园,用宽容和大爱温暖着他人的心灵。

关键词:九百户镇,安置,供应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