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隔空”致信情系疫情 张雁灵将军给迁西老乡小学生回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02-16 19:42:17
分享:

迁西县第五小学学生赵浩湫写给张雁灵将军的信。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敬爱的张爷爷,您好!您在武汉那边一切顺利吗?您每天与病毒作斗争一定很辛苦吧!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啊!”

  “浩湫同学,看到你的来信,我很感谢、感动和高兴!”

  ……

  连日来,正奋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迁西籍张雁灵将军与素未谋面的同乡迁西县第五小学学生赵浩湫的书信往来互动,在迁西县引发了强烈反响。

  一个是身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一个是远在唐山的小学生,千里传书,纸短情长。

  这个事情的缘由还要从头说起,近日,唐山市迁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向疫情防控一线英雄们致敬”书信、美术作品征集的活动。在得知征稿活动以后,第五小学学生赵浩湫马上想到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迁西老乡张雁灵将军,于是决定给她心目中的英雄写封信。

  因为一直在关注武汉疫情,得知张雁灵爷爷老家是迁西的,心里非常崇敬,就想给张爷爷写信,表达问候和敬意。”赵浩湫说,开始想写书信作文,但妈妈鼓励她说,可以通过微信发出去,让更多人家乡英雄致敬。

  这样一封饱含浓浓敬佩之情的信写完了。让赵浩湫同学意想不到的是,她的书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后被网友纷纷转发,很快就传达到了张雁灵将军本人手里。

张雁灵将军给赵浩湫的回信。资料图

  面对大疫,我们有信心能够战胜! 29日,原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院长、负责指导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的张雁灵将军,收到赵浩湫写给他的一封信后,第二天就写来了一封充满必胜信心的回信。

  收到回信后的赵浩湫激动不已,认真读着信中的每一句话我要把这封信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在家乡为他们加油!

  张雁灵将军在给赵浩湫同学的回信中,表达了对青少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心系祖国的大爱情怀,我从迁西走出来,草根出身,起步基层,平淡一生。但我始终把握一个准则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做一个珍惜荣誉的人,做一个把自己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的人!”这些话,鼓舞着赵浩湫和迁西的广大师生。

  赵浩湫同学与老将军的书信互动立即在迁西县广大中小学生以及全县社会各界中传播开来,迁西县也立即在全县开展学习“《张雁灵给我县小学生回信》精神”活动。

  “向抗疫英雄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县中小学生们虽然分别在各自家中,但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抗疫英雄们的敬佩之情。

关键词:迁西县,书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