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智慧迁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付文昊
2020-02-19 08:51:07
分享:

  迁西县依托“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现有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实时监控城乡各个区域,严控流动摊贩尤其是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保障市容环境秩序,及时疏散人员聚集,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智能视频巡查,非接触式执法助力高效防控,指挥中心运用“智慧迁西”大平台,利用全县202个高点位双目热成像云台摄像机、1759个低点摄像机,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全县各个区域,发现有人员聚集、流动商贩等现象时,及时派单至所属乡镇街,疏散人员集聚。将全县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位置在系统内进行标识,点击标识,摄像头会自动带入所定位置进行查看,当发现各疫情防控卡点存在排查不认真、无人员值守等情况时,迅速通知所属乡镇进行整改,并报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县纪委部门启动问责机制,节省了查看疫情防控卡点的时间,提高了疫情防控排查效率。

  对于山梁阻挡、高点摄像头巡查盲区,这县加派18个督察组实地入村开展地毯式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智慧迁西”手机APP,上传至一级平台,指挥中心迅速下派、处置,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同时,及时妥善处置突发应急事件,通过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等方式现场指挥,组织各地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坐镇指挥让全县各区域第一时间统一步调应对突发问题。

  据了解,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具有综合指挥、智慧管理、网格运转三大功能。现已建成高点位双目热成像云台摄像机202个、低点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1759个,县级指挥平台1个,乡镇街、县直二级管理平台26个,村居服务平台417个,网格员手机APP终端1141个,构建了覆盖全县90%以上区域的智能监控网络。目前有“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全县环保一张图监控指挥系统”“全县雨水情监测预警系统”,共设智慧防火、智慧环保、智慧人居、智慧应急、智慧水务、智慧国土、智慧安防等八大模块。

关键词:疫情,防控,智慧迁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