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20 09:45:10
分享:

  张古江在丰南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并就对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本报记者 刘洪超 摄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就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三创四建”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丰南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来到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公司、正元管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产品技术特点、市场覆盖范围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突出精细化管理,有力有序推动企业达产达效,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硬、双胜利。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南区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丰南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丰南区要再接再厉,努力在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等方面在全市走在前列、当好示范。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努力为推动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坚持担当担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坚持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流调、大起底、大清仓,按照属地责任、条块结合、对口管理的原则,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精细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市民作用,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加力,对于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依法处理。要落实“三个关口前移”,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联防联控,发挥“三道防线”作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隔离点建设、检测能力建设、科学救治、物资保障等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四是坚持发展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五是坚持突出重点,加大协调力度,坚持以开工为硬道理,精心组织工程项目实施,高质高效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六是坚持“创”“建”结合,切实强化担当意识,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各项工作要在政治上把握,在大局下行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大力弘扬实干作风,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