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2-17 09:04:56
分享:

  张古江在开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做到“两不误”争取“双胜利” 

  2月16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钢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本报记者 闫军 摄

  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开平区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并就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做到“两不误”,奋力争取“双胜利”。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住友重机械(唐山)有限公司、住友建机械(唐山)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征询对外开放方面的意见建议。他叮嘱开平区负责同志,一定要注意做好日方人员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工作,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河北旭宇金坤药业是一家可生产防疫治疗中药的企业,张古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和原材料储备情况,对企业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定市场供应的行为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贡献。随后,张古江来到已经复工复产的唐山高压电瓷有限公司、唐钢集团高强汽车板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他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国有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作出表率,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以前所未有的决心抓好疫情防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防控措施要再强化,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聚集流动风险,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扩散。三是经济工作要再加力,严格落实我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疫情,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部署要求,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加大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员工不足、原料短缺、资金紧张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能开尽开、能开快开。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到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各项工作落实。

  市直有关部门、开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