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到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调研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2-19 08:53:39
分享:

  2月18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中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检查。

  张古江一行来到市发改委贸易和服务业处、重点项目处、产业发展处和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预算处,了解防疫物资采购、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市级财政运行等情况,并看望慰问机关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以实现目标为方向,以工作成效为检验,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特别是落实好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考核作用,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地落实。

2月18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发改委调研检查。 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市发改委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居于重要地位、肩负重要责任、具有重要作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加强分析研判,勇于担当担责,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要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着力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经济运行,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产业承载平台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力拓展协同发展深度广度。要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去产能、培育新动能、发展区域经济,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以抓好有效投资为关键,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增加有效投资,大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突破口,完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思路措施,构建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2月18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财政局调研检查。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市财政局作为经济管理综合职能部门,要突出政治机关的属性和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抓好财政运行和保障工作,更好地肩负起为党和人民当家理财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强化资金保障,简化采购流程,确保政策落实,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财政应急保障能力。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抓好收支管理,强化税费征缴,拓宽筹融资渠道,助力转型升级,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政策,压缩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保障民生的能力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稳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疫情,防控,财政,检查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