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在汉沽管理区芦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0-02-15 08:12:55
分享:

2月14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汉沽管理区和芦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闫泽利一同检查。

2月14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汉沽管理区和芦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在伦登风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河北东方诚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听取了汉沽管理区和芦台经济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对两地各项工作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快推动应急产业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长深高速汉沽农场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汉沽公安分局场部派出所和天津—芦台防疫检测点,张古江看望慰问冒雪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严防疫情扩散。在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浩石模块化房屋有限公司、唐山翔宇家俱有限公司、亚联机械制造(唐山)有限公司等企业,张古江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争取更大发展更优业绩。

2月14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汉沽管理区和芦台经济开发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记者 吕光宇 摄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疫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上升级加力。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要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各级各地责任,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要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级加力。汉沽管理区、芦台经济开发区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疫情防控上与天津市相互配合、联防联控,积极吸引和利用京津高端创新资源,推进“京津孵化、唐山产业化”,加速聚集高质量项目,多措并举加速产业发展。要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上升级加力。严格执行唐山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一家企业、一名包联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计划、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各方面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复工复产。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升级加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生活生产物资供应、春耕备耕等工作,加强物资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强化市场监管,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直有关部门、汉沽管理区、芦台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经济,调研,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