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我市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条意见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聂建宾
2020-02-18 09:04:21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工作部署,日前,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全省率先出台印发《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法治保障。

  《实施意见》紧密结合唐山实际,就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提出20条意见。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围绕“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工作、加大疫情防控领域执法司法力度、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三大方面细化各项举措,部署跟进“全面梳理完善相关法规规章、修改完善动物疫病防控制度、推进生物安全有关立法、修订治安管理处罚裁量标准、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严格执行现有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省市两级人大决定、依法实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措施、加强治安管理和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强化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相关执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做好相关案件审理、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组织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等依法防控疫情具体任务,确保把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实施意见》对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纪律作风、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增强法治意识,带头依法履职,严格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查干部、检验干部、锻炼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采取措施给予激励,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关键词:我市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条意见 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