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2635份请战书凝聚战“疫”合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2020-02-05 14:32:22
分享: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想为村里做点事,请党支部批准我做村里保驾护航的‘检查员’……”遵化市马兰峪镇黄土坡村村民连世民向该村党支部请战,想要加入战“疫”大军,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遵化市马兰峪镇政府陆续收到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请战书2635份,覆盖该镇25个行政村,包括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老干部、学生、群众等各个层面。这些按下红手印的“请战者”与该镇村干部一起,共同投入到村庄防疫宣传、消毒、巡查、卡点执勤等工作,构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战线。截止目前,该镇参与疫情防控的人数达5250人。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化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密织疫情防控网,在该市汽车站、七个高速路口、建明收费站,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查站,全天候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停运辖区所有公交、客运、出租车。对全市所有村(居)采取加严管控措施,进行内部消毒,设卡检查;并对辖区所有居民(包括流动人口)逐户逐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强化市场监管,把好超市等地食品检测关,暂停所有集贸市场,并按卫生防疫要求进行卫生清扫和消毒。

关键词:遵化,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