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张古江书记赴丰南区、唐山中心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0-01-29 13:50:56
分享:

  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轻车简从,赴丰南区、唐山中心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丰南区胥各庄街道新兴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闫军摄

  “每天来医院看病的发热病人有多少?医疗救治力量和隔离措施是否保障到位?”在丰南区医院,张古江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值班值守、防护用品准备、患者就医接待等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医院是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第一线,大家务必把工作落细落实,适当做好医院分区隔离,不能出现任何漏洞,不能产生任何意外。他叮嘱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既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丰南区胥各庄街道新兴社区和丰南镇翟三村,张古江认真听取社区和村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摸排情况、登记制度、医护服务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居民口罩佩戴率、居家隔离户生活保障和群众情绪情况,对坚守一线的社区和村党组织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切实保障自身健康,绝不能出现次生事故。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丰南区丰南镇翟三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闫军 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丰南区卫生健康局,张古江察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这是准备下发的文件吗?具体工作流程是什么?”“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方式、讲究方法,对群众加强科学有效引导”。张古江详细了解防控机制运行情况,深入询问各部门、各区联防联控工作举措,对于大家放弃休息、任劳任怨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

  张古江说,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砸实一把手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标杆、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用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更加严密的隔离手段,切实织严织密防控网。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发挥好医疗、疾控专家等专业队伍作用,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唐山中心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闫军摄

  走进唐山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张古江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唐山中心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张古江先后察看了急诊核磁室、急诊手术室、DR室等关键科室,详细了解情况。

  “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在向值班医务人员拜年后,张古江指出,医院作为疫情防控最前线,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挑大梁、做贡献。要全面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医疗安全,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要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加快防护物资调配,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张古江叮嘱大家,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韩冬)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