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走访慰问市人大、市政协和唐山军分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20-01-23 10:31:46
分享:

  1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先后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唐山军分区走访慰问,参观市人大陈列馆、机关文化走廊,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古江强调,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唐山军分区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积极作为,担当担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唐山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分别参加座谈、走访慰问。

  张古江对市人大和市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机关干部职工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参观市人大陈列馆、机关文化走廊时,他边看边说,这面文化墙非常有特色,体现了干部责任,反映了干部担当,看到了干部作为。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特别是对唐山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奋斗,不负韶华,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1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干部职工,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聚焦“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坚持主动作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市人大要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人民至上,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职责,促进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融入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把唐山改革发展谋划好、推动好。年后,市“两会”就要召开,市人大、市政协要集中精力把“两会”各项工作筹备好,组织好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报告,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把唐山发展得更好、建设得更美。

  在唐山军分区,张古江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驻唐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感谢军分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过去的一年,军分区党委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官兵,围绕强军目标,狠抓举旗铸魂、练兵备战、从严治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年,军分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铸牢强军之魂,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聚焦备战打仗,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推进军民融合,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双促共赢;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争取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希望驻唐部队和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韩冬)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