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诗词学会各诗社亮点纷呈

来源:  作者:诗社联
2020-01-12 22:44:00
分享:

  袁风遥会长检查诗社工作

  2019年,唐山市诗词学会以弘扬诗词文化推动社会文化文明建设为己任,支持、推动直属各诗社开展一系列诗词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在我市诗词爱好者中产生积极影响。 

  郭旺周会长主持各诗社南湖采风

  据介绍,2019年,唐山市诗词学会直属各诗社共举办诗词理论讲座、诗词知识培训、定期诗评等学习交流活动6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会员的诗词鉴赏能 和创作水平。 

  各诗社积极组织采风活动,其中,蓬莱阁诗社、还乡河诗社和诗礼乐诗社走进戒毒所,和戒毒学员交流,传授诗词知识,鼓励学员积极创作;明月轩诗社到社区看望贫困女童,并捐赠书籍,还积极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演出活动等;还乡河诗社成立“春蕾诗词朗读部”“诗评部”,利用社刊《云石文刊》鼓励诗词创作,把优秀作品推介到更高的平台。

  诗词学会戒毒所采风

  针对中小学生开展诗词活动,培养新生代。金山诗社创立“北京青少年诗词创作基地”,紫小诗社在学生中开展 “背诗比赛活动”,和平诗社特邀社外资深老师为学生授课,古冶区金山小学、丰 润区紫草坞小学、路北区和平楼小学等校园被授予“唐山市诗教先进单位”。

  各诗社积极响应学会开展的中国劳模诗词征稿、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词征 稿、冀东烈士诗词征稿、古树名木诗词征稿活动,并组织劳模进校园活动及诗词画作联展活动等,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多位诗社会员在全国、市级诗词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键词:诗词,两点,工作,唐山,文学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