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文明办发布《拒燃烟花爆竹 过文明生态节》倡议书

来源: 唐山市文明办  作者:
2020-01-05 17:13:00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自2018年市政府发布《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自觉践行,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意识深入人心、过文明生态春节的习惯逐步养成,为生态唐山建设贡献了力量。春节临近,文明先行。为了穹顶多一片蓝天,为了市民的健康安全,唐山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拒燃烟花爆竹新风。严格遵守《关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烟花爆竹,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英雄人民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二、过文明生态春节。进入新时代、崇尚新风尚,坚持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喜迎佳节,大力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三、做宣传劝导模范。积极宣传和倡导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倡议,不购买、不储存、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主动劝阻、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生活家园。

  广大市民朋友们!文明辞旧岁,生态迎新春,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过一个绿色环保、生态安全、宁静清新、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祝全体市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唐山市文明办 

  2020年1月3日

关键词:文明,烟花爆竹责任编辑:邢丁